猫爪儿___我即为自由

凹三: Vicky_miao
WP: vvmiao.wordpress.com
微博: 花开不同赏06
Q群: 782217487

【一四】化为心里的黑狗,成全你

前半部分看图片……

人生第二次被指责有敏感词……

我也不知道是哪个……













陈皮笑着将名片收进了自己的包里,然后拿起那杯和昨天一模一样的咖啡,尝了一口。
“怎么样?”
张启山观察着陈皮的表情,生怕自己错过一丝一毫。
“有点像美式啊……”
陈皮原来在国内最爱点的就是美式,别人都嘲笑他为什么喜欢那么苦的。
“Americano和Long Black是不一样的。”
张启山微皱了下眉。
“哦……”
陈皮突然停止了刚才的兴奋,像株没有阳光的向日葵。

「容易被别人的感情左右,神经敏感,适合进行亲密性咨询。」

“等你把名片做好,我就告诉你怎么分辨他们。”
张启山迅速地转移了话题,并观察着陈皮的神情。
“好!”
像个孩子,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口头承诺,就可以全部相信。

[依赖的口子一旦被堵住,哪怕只是用一层窗户纸,也会给他一种墙壁的温暖和厚实。]

一个星期,两个人又见了好几面。
陈皮的内心告诉自己并不是巧合,张启山就是在等自己。
可是奇怪的是,他明明也在等张启山
他不排斥和张启山在一起的感觉,甚至有些期待。

【像是恋家的猫,即使流浪了许久,也会乖乖地跑回来,蹭着主人的裤脚,祈求一双温暖的手掌。】

可是第二个星期,陈皮没有再见到张启山。
咖啡厅门口没有,里面也没有,学校附近也没有。
他好像是从未出现在陈皮身边,只不过是花前月下的黄粱一梦,破了,碎了,醒了。
唯一确定他存在的地方,就是手机里的号码,和微信的联系人。
可是陈皮不敢去主动找他说话。
说什么?为什么要主动找他?问他为什么不来了吗?也许,人家就不是为我而来的呢?原来的,只不过是意外……

【幻想那么多,才是最可悲的吧。】

整整一个星期,陈皮没有遇到张启山,也没有收到他的短信或者电话。

为了缓解这种感情,陈皮把自己整个人都投入到学习和名片设计中。
他以为充实了自己,就可以忘记所有的不开心。
他以为他不需要人倾诉,因为他不想让任何人厌烦;他可以在聊天时其他人细微的回复中,看出也许自己说了太多话,对方的回应到了几分冷淡。
他以为睡醒一觉,明天就会更好。

可他还是陷入了无尽的死循环。
早上起来,想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学习,可每一种音乐都开始让他听不下去。
不想听没有歌词的纯音乐,不想听熟悉到可以唱出歌词的中文歌曲,不想听曲调太过激烈的外国歌曲,也不想听随机的新歌,怕会因为调音乐而浪费时间。
然而,当耳旁没有了任何声音,他又仿佛什么都干不下去。
只能打开潮汐,一遍遍听着里面不停的雨声。

慢慢将一天的大部分熬过去,最脆弱的就是晚上。
无法放任自己去浪费时间,却又不能集中精神在一件事上。
所有的情绪在和外婆语音聊天的时候爆发了出来。
无声地爆发。
将手机放在桌面上,看着外婆开心地讲述自己今天的经历,在菜市场又砍了几块钱的价,隔壁又搬来了一对老吵架的小情侣,愣是让外婆劝和了……
而手机这面的自己,只能捂住嘴巴,让眼泪一滴滴浸湿衣服。

比委屈和心酸更复杂的情绪在胸口里翻滚。
像是隔三差五就会堵了石头一样,却又倔强地不肯吃药。
只能忍着,让它在内部化减,却不知道离极致,是不是还差一根羽毛。

“你在那边辛苦吧,好好学习,别老是省着钱,想出去玩就去……”
“嗯,好,我没省着,主要是懒而已……”
“怎么,听着声音要感冒?”
“嗯……可能是吧,没事……”

[有时,你愿意自己接纳一切,快乐或者悲伤,也不愿让他们知道,你怕他们担心,又怕他们觉得你不够努力……]

躺在床上,闭上眼,是白天的琐琐碎碎;睁开眼,是蜘蛛留在洁白墙壁上的画作。

【想逃,才发现自己早就是蜘蛛网上的一只断翅的黑蝶,它不会因为你的不同,而放弃吃掉你的机会。
你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你内心觉得你不一样。
生病的羊,吃起来也不会有什么差别吧。】

陈皮又开始做梦了。
准确地来说,
他每天都会做梦,
而且是好几个梦,
常常在半梦半醒中突然睁开眼,
打开手机一看,
才4点多,
又将手机放好,
却迟迟入不了眠。

每次早晨醒来,
没有充满精力,
只不过是坐起来,
看着从百叶窗里透出来的阳光,
无言。

【循环的一天,与昨天没有什么不同,而明天,也会如此罢了。】

但是,今天,真的不同了。

“今天老地方见。”
张启山的一个短信,像是咬开刚出炉的苹果派,明明是烫的,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吃进嘴里。
“好。”
陈皮回复完,就后悔了。

他没有问张启山见面的时间。
是原来每次见面的时间吗?还是现在?还是再晚一点?
早知道,就说自己没时间了……
将手机扔在一旁,又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如果他对你永远说不出拒绝,那就证明你可以跟他索取一切,他拥有的,他失去的,他曾经拥有的,他正在失去的。
因为,他未来不会再拥有和失去的,只有你了。」

当陈皮慌慌张张地跑进咖啡厅,发现张启山已经到了。

“怎么脸那么红?”
张启山明知故问的套路玩得很深。
陈皮还喘着气,
“火车晚点了…对不起来晚了……”
“我也刚到,而且突然发现没给你发时间,不过看来我们是有默契的,不是吗?”
张启山笑着将自己面前的那杯水推了过去。

[纯洁的液体,伴随着肯定意味浓重的问句,像是一个暗示。]

“现在我会蒙上你的眼睛,如果在中途你觉得不舒服,我们就停下。”
张启山盯着陈皮的眼睛,传递着信任的符号。
“好。”
陈皮自然是不会拒绝的。
既然已经答应张启山,做他新治疗方式的体验者,必然不会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退缩。

【已经退缩了太多次,麻痹的神经早就放弃了控制。】

视线被剥夺的瞬间,陈皮还是下意识地抓住了张启山的衣角,又快速地放开了。
但是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张启山握在了手里。
“我们可以进行肢体接触,来刺激你的其他感官。”
“好。”
陈皮感受着张启山手指的磨挲,暧昧又带着距离感,仿佛下一秒这个人就会消失一样。
“那么,现在你可以跟我聊天,说什么都可以,倾诉、发泄都可以。”
张启山像是怕陈皮拘束,于是从自己先开了刀,
“比如,我最近烦恼的事,就是我们圈子里出现了一位新同事,很有竞争力,也许下一次再见到你,我就已经丢了饭碗。”
“但是你毕竟有一技之长,而且会交谈,总比内向又不会说话的人有着更大的机会吧。”
陈皮又笑了,这次笑的是张启山的语气。
即使他看不见张启山的表情,他也知道张启山肯定是在装可怜。
“内向的人又何尝不好呢?他们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只是不屑于给别人展示。就像你会一件乐器,你总不能走到哪里都说,来,我给你们弹一曲吧。”
张启山用两只手捂住陈皮略凉的指尖,
“再说,我认识的一个人,他也很内向,但是,他笑起来很好看,跟现在一样。”
一时间,指尖的温热似乎传到了脸颊。

[明明一台笔记本电脑,充满电,可以使用6.5个小时。
可你偏偏总是隔几天,才玩一两个小时。
渐渐地,它开始快速耗电。
而你,却像遗忘了一样,不再理睬它。
当它只剩下一格电的时候,你才想起来给它充电。
却又在冲到一半的时候,拔掉电源。
让它永远保持在缺电状态。
后来,当你再给它充电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离开了电源,它几乎玩不了多久。
因为它对电源产生了依赖。
离开了电源,它像是失去了一切,忘记了自己。
名字,作用,功能。
似乎一切都不重要了。]

“想哭吗,没关系,我这里可没有隐形摄像头。”

「当你想哭的时候,记得要在别人面前,笑得更开心。」

“你能扛的过现在,我相信,可我更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倾诉点。至少,发泄出来的东西会比没有发泄出来的,遗忘得快。”

「发泄也许会伤害别人,更是对你自己的一种隐形伤害。」

“幸好,现在你面前还有我。”

「你现在只有我了,不是吗?」

一个月转瞬即逝。
而对于陈皮来说,他仿佛经历了不止七天的心理咨询。
他像是还没有走出来,或者根本没走出来。
他觉得不在咨询的时间里,每次跟张启山说话,都好像自己已经被看得彻底。
像是一件永远不会完成的雕像,被锢在设计师的掌心。
而对于张启山,他还一无所知。

[像是两个陌生人开着同一辆车去旅行,谁也不肯离开这辆车一步。
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秒对方会不会留下自己一个人,远走高飞。]

并且,每次待在张启山身边,陈皮都会觉得很舒服,很自在。
可是一回到家里,或者待在外面。
许多声音,许多眼神,都仿佛围绕在自己身边。
这令陈皮害怕,可他不敢跟张启山说,他怕张启山看出他的心思。
那,难以启齿,却在疯长的爱慕之情。

【火一直没有灭,可这次飞蛾也不打算躲了。】

今天,陈皮再次敲响了张启山的家门。
但是没有人给他开门。
陈皮本想转身离开,可手指轻轻地推了一下,门就自己打开了。
犹豫了一下,陈皮还是进去了,然后关好了门。

“张启山?”

还是没有人回答他。

【大概是忘记锁门了吧……】

他只是这样简单地想,稍微低下头,桌角上的东西倒是吸引了他。
那是他给张启山设计的名片,没想到张启山真的印了出来。
他刚准备低下身子去拿,却发现旁边还放着其他东西。

一个香水瓶和一张小纸条。

“启山哥哥,这瓶就当做是给你的求婚礼物吧。”

【求婚……!】

陈皮瞬间有些喘不过气来。

[像是被一盆冷雨浇得清凉,又被没有融化的冰碴子划破了脸颊,眼泪从伤口流出,带着深海的孤寂。]

他苦笑着,想站起身,却踉跄着将桌上的东西推翻在地,自己也跪坐在地上。

他很久没有摔过东西了,哪怕是在遇到张启山以前。

香水瓶被摔得四分五裂,像是刚被五马分尸的阶下囚。
液体顺着地板的纹路流开,染了陈皮的裤脚。
那香更是一股脑地窜进了陈皮的胸口里,腻得令他窒息……

一瞬间,陈皮觉得自己产生了幻觉。
曾经的一切,都如同走马灯一样,穿过自己的脑袋。
尤其和张启山在一起的画面,现在看上去太过刺眼。
想要忘记,想要消除,想要抹去。

随手抓起地上的一块瓶子碎片,就开始胡乱的挥舞,最后直接划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疼痛感似乎给陈皮带来了一点儿鼓励。
一下,又一下,
在自己的手腕处留下红印子,
像是一只发了疯的狗,
一遍遍转着圈咬自己的尾巴,
却乐此不疲。

“陈皮……”

是张启山的声音。

【不,我不想听到他的声音……】

想要更用力地划下去,手却在空中被抓住了。

“张启山……”

陈皮带着哭腔开口,他感觉到张启山从背后抱住了他。

“我在。”

“别离开我……”

那不是希望,是请求。

“好,我不会离开你。”

碎片再一次划破手腕,血止不住地滴在满地的名片上。

张启山一边主导着陈皮割腕的动作,一边亲吻着陈皮的脖颈。

“而你,也不能离开我。”















最后一篇文,

文风诡异,

跟原来不太一样。

闭关到7月,

期间不会更任何一对cp的任何一篇文,

如果写完拉郎回来我的脑洞还活着,

我就继续填坑。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