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儿___我即为自由

凹三: Vicky_miao
WP: vvmiao.wordpress.com
微博: 花开不同赏06
Q群: 782217487

【一个假的老韩生贺】如此,就好

送给,我最爱的老韩♥

【第一次写全职文……】

【人物性格基本抓不准……所以只写了霸图F4……】

【私心带了韩叶♥】

【当然还顺便带了双花、张安、林方等!】

【“等”字表明要避雷……】

【时间线是混乱的……】

【私设了他们手机上对方的称呼,顺便还私设了小号……(你私设还真多!)】

【二十二岁的梗来自逛b站碰巧看到的刘昊然同学的采访……】

【原本是2500多个字的时候,老韩才有两句话……】

【闺蜜一枚红吹吐槽我是黑粉……】

【俗话说得好,一粉顶十黑啊(๑و•̀ω•́)】

【好了……咱们开始吧。】

【韩文清我爱你♥】
















「老韩,二十二岁就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了。」
当韩文清在训练室里蹦出这个念头的时候,他伸出手狠狠地揉了揉太阳穴,仿佛想连那人当时说话的语气一块抹去。
不过韩文清知道不可能,因为他并不讨厌这个声音。

“韩队,昨天没睡好吗?”
张新杰察觉到了韩文清的不对劲,毕竟这可是霸图队长第一次在训练室走神。
“没事。”
韩文清不是像叶修那样可以厚着脸皮、睁眼说瞎话的人,但是他也能做到撒谎不脸红,
“几点了?”
张新杰看了一下手表,
“11点16分,还剩下14分钟就到了午餐时间了。”
“好,我先出去一下,你看着他们继续训练。”
经理今天早上特意约了韩文清中午的时间,毕竟他不想再经历被轰出训练室的这种尴尬局面。
张新杰自然是理解的,轻点了下头,看着韩文清走出了训练室。
当然也没错过张佳乐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

霸图食堂

没有了韩文清和张新杰,气氛似乎都不一样了。
当然,对于张佳乐来说,在吃的面前,哪怕前面有十个张新杰也无所谓。

而正吃着饭的林敬言被口袋里传来的手机震动声,不得不停住了筷子。
“老林你这要是让张新杰看见了就死定了!”
张佳乐叼着鸡腿信誓旦旦地说道。
“吃着半截东西说话,你才是危险的那一个。”
毕竟林敬言知道,在这个时间找他的,只有方锐一个。

[甜如点心:老林老林!!我发现了一个八卦!!!
方氏流氓:关于谁的?
甜如点心:还能有谁,叶修呗!
方氏流氓:哦?
甜如点心:你别不信,前几天我发现叶修在日历上给这个月的最后一天画上了标记。当时没仔细看,今天才发现旁边还有个小心心!!
方氏流氓:不就是明天吗?
甜如点心:对啊对啊!话说,是不是生日什么的?是不是咱们这几个战队里的人啊?没想到叶修还会有喜欢的人呢……
方氏流氓:战队里的吗……]

林敬言放下手机,刚准备仔细想想最近都有谁的生日,坐在他旁边的张佳乐就又开口了,
“诶,明天是不是老韩生日啊?”
“……韩队生日?你确定吗?”
林敬言很难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似乎……是有联系的。
“嗯,没错啊,3月31号。”
张佳乐信誓旦旦地打开手机日历给林敬言看。

林敬言才发现张佳乐几乎把霸图每一个人的生日都记在了日历上。
当然,还有其他人的。

“我好像看到了孙哲平的……”
林敬言故意凑近了点儿。
吓得张佳乐赶紧把手机收了回去,
“啊,有大孙的很正常啊,原来在百花就养成了这个习惯……”
张佳乐重新拿起鸡腿,语气却不再像刚才那样,
“大孙他平常除了比赛的日子记得清楚,剩下的就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住,就算记住了也不过,说什么都多大的人了还过生日……”

林敬言听着张佳乐的话,想了想原来在呼啸,好像每次都是方锐吵吵闹闹地说要给他过生日还要出去吃饭买礼物。
他每次也都顺着方锐,笑着看方锐信心满满地说给他抓娃娃,结果最后还是他自己把娃娃抓回来,放到了方锐的房间里。

“吃饭时间最好不要玩手机。”
张新杰的声音突然两人背后传来。

明明已经没有拿着手机的张佳乐倒是吓了一跳,而林敬言则淡定地又打了几个字才把手机收起来。
张佳乐心里感叹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像林敬言这样临危不乱就好了,于是开口转移了话题,
“老韩呢?”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而张新杰早已在他的对面坐下来了,
“韩队还在楼上和经理谈事,估计一会儿就下来了。”
眼看张新杰就要开始动筷子了,张佳乐赶紧叫了一声,
“等等!!”
张新杰愣了两秒钟,然后轻轻放下了筷子,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被这么一看,也乖乖把其实吃得已经很干净的鸡骨头放下了,又用林敬言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手,才开口,
“明天就是老韩的生日了,会有什么活动吗?”
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张新杰确实不太想破坏张佳乐的期待,但还是真诚地说道,
“没有,韩队基本不过生日。经理原来也曾经计划过很多活动,包括刚才我下来前也在和我进行商量,但基本最后都会被韩队全部否决。”
“哦……”
张佳乐一下子就蔫了,把脸压在桌子上,就差头顶飘几个小鬼火了。
一旁的林敬言看不下去了,建议道,
“其实,如果你想,咱们可以单独给韩队过生日。”
“对哦!”
张佳乐听完瞬间有了精神,拍案而起,
“咱们给老韩一个惊喜吧!”
张新杰等桌子的摇晃结束,把歪了的筷子重新摆好,并在内心觉得张佳乐的计划更有可能是惊吓,
“什么惊喜?”
“我还没想好……”
张佳乐又坐了下来,有点小丧气,不过还是坚定地说道,
“不过相信我!为了老韩,这点小事儿就交给我吧!”
“为了我什么?”

这是今天张佳乐第二次被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吓到了。
不过这次反应更激烈。
仿佛回到了上次,被韩文清逮到他在训练室里偷吃孙哲平给他邮过来的鲜花饼,然后加训的时候……

“没事没事!”
张佳乐一边在胸前疯狂地摇晃着手臂,一边站起身从韩文清的背后绕走,留下一句“我吃完了”,就一溜烟跑个没影了。
韩文清一脸疑惑地坐在了张佳乐的位置上,林敬言也把张佳乐的餐盘收拾到了别处,
“张佳乐怎么了?”
“嗯……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吧。”
林敬言耸了下肩,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张佳乐的脑回路,毕竟那和黄少天的话痨一样难以找到原因。
而对面的张新杰已经开始安静地吃饭了。

「老韩,你不觉得吃饭的时候太安静会有尴尬的气氛吗?当然像黄少天那样说个不停也会影响食欲……诶,你跟我吃饭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还好。”

————————

镜头回到已经躺在床上的张佳乐
他立马打开手机进行了视频通话,而对面隔了好久好久,眼看张佳乐都要放弃的时候,孙哲平的脸才出现在屏幕上。
“孙哲平你怎么这么半天才接!”
张佳乐用两只手把手机举得高高的。
“没听见,谁知道你心血来潮想起中午找我。”
孙哲平倒是没撒谎,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和张佳乐聊天,直到张佳乐那边没有回应,只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他就知道张佳乐已经睡着了。
“你们义斩也管手机吗?我还以为大神级别的会有区别对待。”
张佳乐其实挺庆幸孙哲平加入了义斩,既不会有过于繁重的比赛任务,也再次有了可以与荣耀、与自己相关的事情。
“你以为我是某个祸害各大公会的君莫笑吗?”
孙哲平嘲起叶修倒是一点也不见外。

远在H市的叶修不由得打了个喷嚏,
“阿嚏……黄少天你是不是又说哥坏话了?”
“滚滚滚!我哪有时间说你坏话,要说我也是在你面前说,刷个几百遍君莫笑不要脸和叶不修我还是没问题的……对了,沐橙妹子呢?”
“不告诉你。”
“诶老叶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地道!!”
“你地道,帮着大眼抢我们兴欣的boss,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盗号了呢。”
“没办法,毕竟现在王杰希算是我们蓝雨的半个上门女婿,对了,你们兴欣不缺个上门女婿吗???”
“不,我们已经有张新杰和林敬言了。”
“我靠!怎么都是霸图的人!说好的十年劲敌的!”
“嗯……你们不还是你庙被他药给压了?还有你们的未来也……”
“够了!!!!”

「退役了来兴欣当上门女婿吧,管吃管住。」

「你当初离开嘉世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跟你说的,你不也没有来吗。」

「那我退役了去霸图当上门女婿行了吧。」


“也对……等会儿,你现在在训练室?”
张佳乐把手机放低,才发现了不对劲。

孙哲平那边的场景根本不是他的房间!

“对啊,我在给他们复盘,而且所有人都在……”
孙哲平似乎是故意地把最后一句说得慢吞吞。
张佳乐手一软,手机直接砸到了脸上,
“啊……”
惨叫一声,赶紧把手机藏到胸前,内心把孙哲平痛骂了好几遍。

在大庭广众之下视频通话很羞耻的好不好!孙哲平你是不是傻!

“张佳乐,你再挤我都要看到胸了……”
孙哲平的一句话让张佳乐彻底炸毛,愤愤地重新拿起手机,盯着里面笑得开心的人,
“孙哲平!”
“好了好了,现在没人了,说吧,找我什么事儿。”
孙哲平跟楼冠宁交换了一个眼神,楼冠宁自然是知道要给他们一点私人空间的,就带着顾夕夜他们先离开了。
张佳乐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口说道,
“明天就是老韩的生日,我们想给老韩来个惊喜……”
“但是你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办。”
孙哲平一下子就看穿了张佳乐的心思,
“估计这个任务也是你揽到自己身上的。”
“毕竟我点子多啊……”
张佳乐将腿盘起来,胳膊撑在上面,而下巴则撑在手背上。
“蛋糕。”
孙哲平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
“太普通了吧……”
“普通的备不住就是最好的,再说你可以在蛋糕上做文章。”
孙哲平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但是张佳乐一想到做文章,就是网上的什么整蛊视频……
想着老韩被蛋糕糊了一脸,啧啧啧,有点可怕啊。
张佳乐抖了抖身子,晃了晃脑袋,好像有什么想法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

——————————

下午的训练照常进行,而张佳乐的热情似乎更添了几分。
看着张佳乐盯着电脑画面认真的样子,韩文清又想到了那人。

其实叶修原来不是那种拿熬夜不当回事的人,因为他知道只要自己敢熬夜,韩文清就敢跟他一块熬。
像是孩子般的赌气,不太像韩文清能做出来的事,叶修也曾把这当作梗到处炫耀。
可后来叶修渐渐知道,这是韩文清表达爱的方式。

他们在一起没有什么特别的仪式,在一起后也没有影响各自带队为了荣耀而努力。
就像现在,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人也寥寥无几。

叶修曾不止一次的调笑,
若是霸图粉知道他们的队长和十年宿敌在一块了,该是什么表情。
而韩文清却全然不在乎。
就跟他带领霸图的风格一样,他不会后退,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他也不会允许别人伤害他所珍惜的东西,不管是霸图这个战队,还是叶修这个人。

无需理由,一如既往。

当然,韩文清并没有注意到此刻张佳乐心里的小九九。

——————————

当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又被张佳乐拖着交代了好久任务的张新杰和林敬言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时钟显示着10:00
虽然还差一个小时
但张新杰已经做好了睡觉的准备,然后打开了熟悉的对话框

[兴欣女婿:今天有熬夜计划吗?
石为我转:本来是有的,但队长突然说他今天打算去网吧里待会儿,老板娘没拦着,所以晚上就没事了。
兴欣女婿:去网吧?
石为我转:还说12点后才回来。
兴欣女婿:……]

看来,张新杰的直觉与林敬言的不谋而合。

——————————

第二天

韩文清按照平常的作息早早起床,洗漱完打开手机想随便翻看一下。
他已经很久没有想到“生日”这种事情了。
却发现了一条整点信息,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却让韩文清的脸上露出了平常根本看不到的笑容。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温柔都留给了最爱的人吧。

就连进训练室的时候,其他人都觉得今天队长的心情特别好。
一上午,训练室的气氛很好,效率也很高。

眼看快到中午了,韩文清突然说道,
“训练不错,我希望以后每天都能如此,上午就这样吧。”
几个小崽子闻言,开心到不得了,一边叫着队长万岁一边跑出训练室拉帮结派地准备去食堂。
张佳乐冲张新杰眨了下眼睛,张新杰了然,收拾了一下手头的东西,走到韩文清身边,
“队长,刚才经理说还有事要找你谈一下。”
“嗯,好。”
韩文清也没有说什么其他的,只是觉得可能还是昨天的事,也没有生疑。
张新杰也跟在他身后走了出去。

听着两人的脚步越来越远,直到听不见。
张佳乐才从椅子上窜起来,冲林敬言说了句,
“老林,屋里就交给你了!”
“好。”
林敬言点点头。

仅仅十分钟后,训练室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等到韩文清推开门,气球的爆炸声一连串地响起,带着荧光的彩色纸碎从头顶飘落,在关着灯、紧拉窗帘的训练室里很耀眼。
而最耀眼的,还是被张佳乐推过来的已经点好蜡烛的蛋糕。
“霸图 一如既往”
用象征着霸图的红色,被三种不同的果酱字体写在蛋糕上,还特意留下了一个空档的地方。
“你们…”
韩文清没想到他们三个居然会想起来给自己过生日。

上一次吃生日蛋糕,是在霸图得到第四赛季的冠军前。
那时候的叶修还带着少年的锋芒,却已有了少年的第一次心动。

带领嘉世取得三连冠的小队长跑到宿敌的霸图战队给其队长过生日,简直让别人听了都会不相信。
可叶修就这样做了。

————————————

韩文清到楼下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抱着一个蛋糕,穿着单薄的风衣站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

“怎么不早打电话?”
韩文清赶紧走过去把自己的帽子戴在叶修头上,接过他手里的蛋糕。
“我也不确定能不能赶得过来,不过幸好,我提前订了蛋糕。”
叶修笑着靠近了韩文清一步,盯着他的眼睛。
韩文清愣了一下,然后伸出手把叶修头顶的脑子压低,拽着人往楼里走,
“别出声,除非你想让别人知道。”
“没想到老韩还有害怕的时候……”
叶修也就顺从着他的动作,心里却笑开了花。
因为他看见了韩文清在被自己注视的时候,那微红的耳根。

老韩应该是害羞了吧。

——————————————

“韩队,还差两个字得你来写。”
林敬言把挤果酱的小袋子递了过去。
韩文清接过来,认真地在“霸图”前面写下了“十年”。

十年,
带领霸图的十年,
挥洒青春的十年,
遇到叶修的十年。

其实韩文清觉得十年并不长,或者可以更长。

随着蜡烛被吹灭的那一刻,记忆又好像回到了那晚,那时迎接自己的,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唤作“礼物”的吻。

——————————

“在你吹灭蜡烛之前,我有三句话要跟你说。”

“第一句,生日快乐。”

“第二句,我其实叫叶修。”

“第三句,我喜欢你。”

然后,在蜡烛吹灭后的漆黑房间里,韩文清收到了他这辈子最特别,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

而现在,在一句“队长,生日快乐”后,
韩文清的脸上就多了两道奶油印记,
其中一个还是来自自己一直沉稳严谨的副队。

韩文清开始重新思考“霸图F4”存在的意义了。

“你们胆子太大了!那我也要!”
张佳乐说着,也抹了一把奶油,点在韩文清的鼻头上。

当然,后果就是张佳乐被糊了一脸的奶油,包括头发在内。

四个大老爷们互涂奶油什么的,韩文清不得不承认,确实是他原来难以想象的事,不过自打接触了荣耀到现在,发生的事情还少吗?

多这一件,何尝不可?


闹剧的结尾就是韩文清放了所有人一个下午的假期。
而他自己却又用小号登上了荣耀,一个只有叶修知道的小号。

[你的好友“叶之清秋”已上线。]

[你的好友“漠上烟修”发来一条消息]

“呦,老韩,训练时间不务正业啊!”
相比起兴欣不按套路来的训练时间和内容,霸图的训练时间对于叶修来说,太好记了。
当然,这也托了张新杰的福。

“我给他们放假了。”
韩文清语气轻松。
“啧,寿星就可以为所欲为吗?不如和我来一下午竞技场怎么样?还是刷副本?”
叶修认为对于韩文清来说,廉价的生日礼物,不如和自己在荣耀里“疯狂”一个下午。
一个只属于他们俩的下午。

“都可以,听你的。”
他们俩的号级别不算高,整整好好是两人确定关系后一起建的号,记录了在一起的时间。
叶修有时候觉得似乎干这种事很矫情,但是看着一点也没有动摇过的韩文清,觉得好像也无所谓了。

“我看看……都快三点了,只剩下最多7个小时了……”
叶修知道霸图的休息时间是11点,他可不想害得韩文清因为熬夜被抓包。

“还有9个小时26分钟。”
韩文清早就看好了时间。
叶修不忍吐槽,
“你什么时候变得跟张新杰一样了?再说,你能熬夜吗?”

“我今天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明天也如此,每天都如此。”
“……好。”

两人都笑了
哪怕现在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熟悉的声音传过来
就可以了解对方的一举一动
这不是故意做出的训练
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训练出来的
这是一种习惯
用十年养成的习惯
现在改不掉
未来也不打算改

如此,就好。














【恐怕我还得再修炼个十年才能再次给老韩写生贺……٩(●˙—˙●)۶】

【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出(鞠躬】

【最后】

【我爱韩文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