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儿___我即为自由

凹三: Vicky_miao
WP: vvmiao.wordpress.com
微博: 花开不同赏06
Q群: 782217487

【超凡虫绿】上帝の网

【第一次写虫绿】

【OOC预警】

【私设一(大)堆】

【emmmm突然想把格温和黑猫凑一对(?】

【下次考虑一下(不是】

【漏掉了bgm:可念不可说——伦桑/萧忆情Alex】

【总结一句话】

【9102年了,我来交党费。】

【别想了,刀尖上的糖才最甜】




















"Pete..."

———

浅绿色的眼睛颤动了一下,心也跟着发慌起来,可面上还在伪装,

“彼得帕克...我不敢相信,真的是你。”

哈利自然知道是他,怎么可能不是他?

他的世界里从来只有一个彼得·帕克。

那个从出现在他生命里就注定会影响他一生的人。

可是该怎么去面对他呢?以什么身份呢?

哪怕现在已经站在他了面前,哈利依旧没有想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嗨,哈利。”

彼得不知道自己等待了多久,时间似乎早已失去了它本应有的意义和作用。

他只能一直待在靠近门口的地方,低着头,仿佛下一秒因失去决心而开门跑掉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然而,哈利的声音出现了,所有的焦灼都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甚至没发觉,自己看向哈利的眼神中都带上了欣喜,发自内心的,快要满溢的,欣喜。

“啊,哈利,我...我看到了新闻,真的是你...我知道了你父亲的事,我很遗憾...我只是想来看看你...”

彼得又一次手足无措了。

内心曾构筑的所有措辞在看到哈利的那一秒,都变成了随着今早街上吹过脸颊的风而一起飘走的倦意。

“彼得...我在开会,里面还有人在等我...”

哈利没有笑,也没有尴尬,似乎两个人不曾熟悉。

【其实跟你比起来,他们又算什么?】

彼得不意外,这才是哈利·奥斯本。

没有什么能改变他,父亲的去世加上巨大家产的压力,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难以承受的,但他是哈利。

他不会在任何人面前表现悲伤,也从不按套路出牌。

「像是手心里的瓷片,即使碎得彻底,也要高昂地仰着头。

绝不认输,绝不低头,才会让人手足无措。

不是畏惧,是害怕,会再次失去的真实感。」

“嗯,我只是来看看你,因为我父母出事的时候,有你...不,你来安慰我,所以...现在我就是来看看你。”

彼得挠了挠头,脸上带着可以算作笑容的表情退后了几步。

其实他知道,现在的自己更像是在苦笑,可还是转了身。

【你总会在我面前语无伦次,又怎么让我冷得起脸来。】

“不再戴牙套了吗?”

彼得刚触上门的手顿了一下,转头看向哈利。

哈利的嘴角出现了轻微的弧度。

“是啊。”

彼得这次彻底放下了准备开门的手。

“所以,现在的你只剩下一字眉比较惹人注意了不是吗?”

哈利用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彼得看,仅仅是轻眨了几下,笑意就浮现了出来。

“哈,没错。”

彼得再次低着头朝哈利走过去,一步步,一阶阶,直到站在面对哈利的那最后一阶上,才停下来,重新抬起头,带着笑将哈利抱在怀里。

“好久不见,彼得。”

哈利的气息倾吐在自己的耳侧,仿佛一切都还可以回到八年前,如果自己够坚强。

————

“我曾经想把这里的一切都忘记,甚至包括你。”

石子脱手而出,却仅在水面上滑出了一小段距离,就无声无息地沉了下去。

“哈利...”

彼得看着哈利慢慢垂下去的手臂,记忆就毫无防备地蹿了出来。

———

并肩躺过的那片草地。

将冰淇淋掉在地上时的沮丧心情。

带着温度却没有思考而落在脸颊上的吻。

还有,黑色轿车启动的声音,和车窗内,金发少年眼角的一滴泪。

———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我吗?”

哈利看着彼得若有所思的模样,又笑了起来,

“别闹了,你当自己是蜘蛛侠吗,拯救被狠心的父亲送去寄宿学校的少年?我们俩当年都还是孩子,没有决定权的...”

彼得没有说话,他知道哈利说的是事实,可是自己就真的没有一丝怯懦应该被拿出来重新审判吗。

哈利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将眼睛眯起来,审视着彼得,

“还是说,你觉得自己欠了我什么?比如...一个吻?”

这句话似乎正正地戳在了彼得的心上,他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赶紧拾起脚下的一块小石子扔了出去,

“啊,哈利你在说什么,我忘记了...对了,你刚才说你跟内个法国超模最后怎么了来着?”

“分——哦,我原来可没发现你这么厉害。”

哈利看着那块打出了好几个水圈的石子。

“这,没什么,我可以教你,就是...就是手腕用力,像这样...”

彼得说着,从背后靠近哈利,握住他的手,然后控制着哈利手臂的力度,将石子扔了出去。

这次的石子扔出了比刚才更远的距离。

“哇哦~”

哈利笑着朝彼得看去,却发现彼得正盯着自己,手也没有放开。

“彼得?”

“哦,哦!我说对了吧,是力度的原因。”

彼得将手收回,惊慌地插进口袋里,不自觉得往后退了几步。

但是哈利并不打算放过他,又贴了几步过去,问道,

“你有女朋友了吗?”

“有,哦不,没有...这很复杂!”

彼得觉得他们靠得太近了,似乎下一秒,就可以...

“我不喜欢复杂。”

哈利压低了声音,更像是一种诱惑。

彼得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哈利的眼睛回答道,

“现在没有。”

“那,你现在想吻我吗?”

——

两个人的身影叠在一起,在远处根本看不清状况。

“这怎么办?”

车内的一个人拿起一堆文件,里面还有几张事故的照片。

另一个人将监听器关掉,

“隐藏起来,不能让任何人发现,包括那位小少爷。只要他不惹事,还能留一阵子。”

——

"Peter, I'm dying."

——

“哈利!你还好吗!”

彼得拉住哈利一直在颤抖的右手,只觉得凉凉的,有点心疼。

“彼得...”

哈利顺势靠在彼得的怀里,语尾已经带上了哭意,

“我需要蜘蛛侠的血,我没有时间了...”

“可是如果血型不匹配,你会死...”

彼得觉得自己的怀中似乎只有一场梦,现在上帝告诉自己,梦该醒了,该碎了。

[我不想,也不可能让你,再次,这样,离开我。’]

“你怎么知——”

哈利抬起头,却见彼得紧皱着眉头,语气里则充满了坚定,

“他会帮你,相信我。”

———

“嗨,奥斯本先生。”

「我从深海中苏醒,带着腐朽的珊瑚眼泪,拖着残断的不安灵魂,而唤醒我的你,却依旧缥缈,捉不住,又离不去。」

“我在上面。”

哈利抬起头,看着缓缓下降的蜘蛛侠,沉默了半晌。

“额...是我不太符合你的想象吗?你应该知道,照片总是会进行一些艺术性的修饰,所以看起来和本人不相符也是意料之中的。”

蜘蛛侠以倒着的形态停在了哈利的面前,想用打趣的方式缓解一下气氛,虽然他不知道这对哈利有没有用。

“我可以在此时此刻对你做一件事吗?”

哈利看着蜘蛛侠的眼睛,可惜那里只有空洞的面具。

【你何时变得如此胆小,缩在自己建造的堡垒里,用面具一层层装扮,让别人看不清。】

“当然,只要不是一些......”

蜘蛛侠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哈利的动作截住,狠狠折回了嗓子里。

哈利轻轻地用双手箍住了蜘蛛侠那从刚才就不安分的小脑袋,将自己的唇,覆在被面具包裹下,属于彼得帕克的唇上。

[你永远不知道那一刻,我多么庆幸自己就是蜘蛛侠,不是因为我拯救了多少人,而是因为我可以得到你的吻,再一次。]

蜘蛛侠没有分神,可是彼得帕克却因为这个吻分神了。

等哈利收回身子,他就直直地摔在了地上。

“啊哦...奥斯本先生你这种行为还真是...”

“彼得。”

哈利唤了他一声,重新看向他的眼睛里,多了一层晶莹。

[你知道的,别这样对我。]

“哈利,你别生气。我不告诉你,只是因为我怕你不会相信我。”

彼得站起来,重新走到哈利面前。

“不相信什么?我的老朋友是个天天帮邻居拯救小猫的大英雄?”

哈利笑着,不经意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盘踞在颈侧的伤口,散发着诅咒的气息,正向那个拿着上帝之网的勇士发出邀请,希望他回忆起,少年时期的那抹绿色。」

“我不想做英雄。”

彼得低下身子,半跪在哈利面前。

[如果我是英雄,那我就不能拥有你,不能拥有反抗这世界的力量。]

“你是不想做他们的英雄,还是我的?”

哈利伸出手,在彼得的默许下,轻轻摘掉了蜘蛛侠的面具。

当彼得帕克的脸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哈利承认,自己的心情不仅变得复杂,还难以形容。

——

"Idiot."

——

面具早就不知道被哈利随手扔在了哪里,似乎当彼得吻过来之后,一切就变得无法收拾了。

把想象中还要轻的人重新托起,压在沙发上。

现在的他可以清晰地看到哈利颈侧那还在慢慢扩大的伤口。

“别亲那里,我怕疼。”

哈利知道彼得在想什么,但现在可不是处理问题的时间。

看着哈利那诱惑力十足的小舌头,彼得又吻了过去。

——

“如果现在这幕被别人看到,你觉得明天报纸的标题是什么?”

哈利感受着彼得那落在自己锁骨处,时浅时深的吻。

“蜘蛛侠私会奥斯本企业的新任总裁?”

彼得的手掌顺着黑色又单薄的T恤探进去,触到腰线的瞬间,惹得哈利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呜咽。

“那你这次也打算自己动手拍头版封面吗?”

哈利总是懂得如何以身处下位的方式,来勾惑上位者的心或者欲火。

用手指点点彼得胸前那个属于蜘蛛侠的标志,再缓慢而又略带情色地向下滑去。

“所以,这套紧身衣之下,是什么光景?”

“...哈利!”

———

「黑暗总是与光明相伴,每当我们以为抓住了光,然不知,是迈向了更深的渊崖中。

直至死亡的窒息感,把我们惊醒。」

———

“哈利,我想有些事必须让你知道。”

“你们以我的名义掩盖了内场事故?!”

“现在,你也会被掩盖在奥斯本大厦下,那永远不会被人发现的精神病院里了。”

-

“这是什么?你要对我做什么!”

“实现你的梦想啊,奥斯本先生,用这些蜘蛛毒液。”

——

"I know my way out."

——

“所以...我是第一个知道你和哈利之间的...”

格温和彼得一起走出咖啡店。

“准确来说是的,但是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彼得抬手为格温拦下一辆出租车,却被格温截断了话题。

“会有办法的,你也一定会找到。”

格温将自己的行李箱递给司机,继续说道,

“哈利相信你,你也应该相信自己。”

“...是的,你说的没错。”

“下次要去英国找我,记得带上哈利~”

彼得还没来得及回答,周遭一个接一个灭掉的灯,带来了不详的感觉。

[有什么正在发生,有什么已经发生了。]

最后是手机的铃声一下子唤回了彼得的思绪。

——

"Felicia?"

——

为什么,为什么...事情不应该是这么发展的。为什么没有听格温的话,去找电光人的事故原因?为什么会忘记联系哈利,让他先一步发现了那件事?为什么没让哈利带着格温赶紧从这里离开,而让他们留在这里帮忙?为什么哈利的飞行器会被电力影响,而自己却没有想到...为什么!

——

"I just wish I had time for eventually."

——

失灵的飞行器从钟楼的顶部砸进去,紧接着就是哈利。

“哈利!!”

彼得伸出手,却已经根本触不到哈利了。

「来不及了,一切都来不及了。」

“别救我。”

他看到哈利用口型说了一句话。

“不!”

【求你了]

当哈利看着此时的彼得,眼中只有自己。

他仿佛回到了八年前,那个分离的夏天。

自己没有拉住彼得的手。

他不是没有勇气,只是他觉得这样对彼得不公平。

他已经是父亲的牺牲品了,从出生就决定了命运。

而彼得不一样。

如果当年他的父亲没有和自己的父亲合作,甚至相识。

也许现在彼得就可以让他的父母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可以见到他的女朋友,同意他们一块去英国......

他就不必承受所谓的“抛弃”。

所以到头来,应该被抛弃的,只有自己啊。

【此刻,我好像能看到蜘蛛侠面具下,属于你彼得帕克的眼神。

而我在你眼里,是否还是原来的模样呢?】

——

被毁坏的钟楼,无数的齿轮混合着尘土,砸在彼得的背上。

他没有躲,也没有放下怀中的人。

溢满手掌的鲜血正灼着他的灵魂,剜着他的心,告诉他一个事实。

那个,他永远也不会接受的事实。

——

"Harry! No no no...Please! Stay with me...please...stay with me...I can't lose you...Please!Don't leave me again, Harry..."

——

【你就像那冬日里的暖阳,用与生俱来的光,照亮了每一个生活在你身边的人;可我生于黑暗,本就应该与你陌路,却轻而易举地让你的光暖化了属于自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然而,失去了黑暗庇佑的我,必将死去,在你面前。】




——尾——

“导电性纳米纤维,你那天看到过的,是这套装甲救了他一命。但是...没有人能确保他能醒过来,或许,这样躺在床上一辈子...”

“我知道了。”

_

"Thank you, Felicia."

"No matter what I lose this time, I will bring him back."


















【叨叨叨】

这是我的第一篇虫绿文,也是第一次涉及欧美圈的同人文。

因为虫绿好冷,因为没有粮,因为太过于意难平,所以我写了。

私设了Harry的眼睛是浅绿色(我知道涵涵是碧眼啦),大概是因为最后变身(?)成绿魔的那段,当蜘蛛毒液被注射进去后的那个镜头,在灯光的映照下,渐变为绿色的画面,一直在我的脑海里。

这篇文的基调是我去年没写完的不到两千字,所以当今年再拿出来写时会有些文风或者文笔上的不太一样。但是我没有选择改掉基调里的大段文字,因为那是我对虫绿最开始的幻想,也是最好的幻想。

《超凡蜘蛛侠2》想来也是看了三四遍了吧,第一次是在电视上,正好调台调到电影频道,正好演到两个人争吵,然后蜘蛛侠从窗户出去,Harry掀桌子...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我的天,这个好病娇啊,他们俩好有cp感啊,要不是母上大人在身边,我绝对会叫出声。

但是,就是因为我第一个看到的画面是这个,所以我产生了一个误区,我以为,当时的Harry知道蜘蛛侠就是Peter。(就像我在文中写的那样)

后来我重新从头看了这部电影,才知道自己错了,错得彻底。

我打算重开这篇文的原因,基本就是刷b站刷多了的心血来潮,喊着“我要写虫绿”,就立了flag。

但是当我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特别难。哪怕现在已经完成了,我还是觉得不好,甚至有点糟糕。我没有写细节,我应该描写出他们并肩作战的画面,我应该把他们的点点滴滴都写出来...可真的好难啊,内种感觉就像是往你心口扎了一刀,不是瞬间拔出来让血流出来的疼痛感,而是就让它扎在那里,你的每个动作,每次呼吸,都会变得很艰难,你无法描述出来,只能默默承受。

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用对话和心理一笔带过,私设了一大堆...精神病院的位置,Harry变成绿魔的原因,还有,他们的结局。

啊,一转头发现自己叨叨了这么多,大概是写文以来的第一次吧。

虫绿永远是我的意难平,希望以后能把他们的故事描述得更好,我会努力。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