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儿___我即为自由

凹三: Vicky_miao
WP: vvmiao.wordpress.com
微博: 花开不同赏06
Q群: 782217487

【一九副四】雪苑小聚

→_→其实本来副四是这篇文章的副cp……
←_←然后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
〔我在写以上这段话时,是5点多……于是我睡着了……〕

初雪,起于星星点点。
掩埋这世俗的一切,唯留有情物。

被雪点缀的枝丫上似乎开出白色的梅花,只有走近了才会发现,粉色才是最沁人心脾的。
解九轻轻扫去一朵上的雪,露出它的真面目,那是一朵小红梅,也是这里唯一的一株红梅。
对于红色,解九并没有二月红那么痴迷,不过无人能比的事实就是,二爷与红色就是如此相配。
其实解九内心更喜欢白色一点,因为——

背后突然传来一股力道,然后就被拥进了一个怀抱,再熟悉不过的气息倾吐在耳边。
“小九要是冻坏了,我会心疼的。”
解九一愣,手也不小心将那朵红梅花带了下来。
“佛爷,你……”
张启山没说话,只是伸出一只手接住了那朵红梅花,继续保持着从背后抱着解九的姿势。
听着那人微微的喘息声,解九知道张启山是刚刚回来,便也不再说话。

‘果然,说到做到。’
‘幸好,没有失信于你。’

“切,骗子。”陈皮用九爪钩扫过身旁,惹得梅花纷纷掉落。
一个雪球飞来,陈皮轻巧地闪了一下身子,回头就甩出了九爪钩。
只见来者侧身一躲,然后轻易抓住九爪钩,反倒把陈皮拽了过去。
“张日山——”
陈皮撞进张日山怀里,张日山也没打算撑着,顺应着撞过来的力度,两人双双倒在地上。

不知道抱了多久,张启山才恋恋不舍地松开解九。
解九转过身,注视着这个离开了快一个月的男人。
“顺利吗?这么早就回来了。”
张启山将手心里的红梅花别在解九的耳朵上,手也挪到了解九的脸颊。
“顺利不顺利,我都得回来。不然…小九这比红梅还红的脸,我到哪里去见?”
解九拍开张启山的手,微微撇了撇头,却并未将耳边的红梅花取下。
“佛爷就知道取笑我,小心为此误了大事。”
解九真希望现在有谁能把面前这个只会吃豆腐的人砸醒。
张启山歪了一下头,露出少见的痞笑。
“小九你就是我在这世间最重要的——”
“嗖”的一声,一个雪球不正不好地砸到张启山的脸上。
“没砸到~”“有本事你别跑!”嬉戏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张日山!”“陈皮!”
两声交错的呵斥让两个还在玩耍的孩子瞬间停了下来,才发现自己惹了祸。

陈皮被张日山拽倒在地,因为是自己压在张日山的身上,倒也没有摔疼哪里,但还是准备和张日山打一架,于是气嘟嘟地看向张日山。
没想到张日山还没给他多“仇视”几眼的机会,就起身将他压在身下。
纷纷扬扬的梅花飘落到他们身旁,看着身上人注视自己的目光,陈皮愣是有些懵。
直到那人将唇覆过来。
“唔……”
陈皮可以推开张日山,也可以拥住张日山,当然,以他的性格,他选择了第三种,静静接受。〔哦,皮皮,你确定不是享受吗←_←【拖出去九爪钩伺候】〕
等到张日山微微坐起身,笑着舔了舔嘴角,“好甜~”
“甜你妹!”陈皮瞬间脸红炸毛,一脚踹过去。

于是,两个人打打闹闹,就发生了现在的事件。
“陈皮,去祠堂罚跪。”正好目睹了一切的二月红决定趁张启山还没生气,先把陈皮支走。
“是。”陈皮默默地转身离开。
张日山看着陈皮离开的背影,又看了一眼解九,心生一计。

“所以这就是他们俩现在都在罚跪的原因?”齐铁嘴听完事情的经过说道。
“正是。”二月红拿起一块糯粢,举到齐铁嘴面前。
齐铁嘴咬上一口,继续说道,“副官就是小孩子,胆子真大,万一佛爷真的生气了怎么办?”
“这九门里啊,只有你分不清佛爷什么时候是真生气,什么时候是假生气。”二月红继续举着那还剩下一半的糯粢。
“哼”齐铁嘴一生气,将二月红手里的糯粢全部吃掉,“二爷你们…就知道…欺负我…”
二月红轻轻用手擦着齐铁嘴的嘴角,“除了我,还有谁敢欺负你。”
“嘻嘻,那倒真没有~”齐铁嘴露出了虎牙笑。

“佛爷,这件事属下也有责任,应该一块受罚。”张日山说着,目光却时不时向解九飘去。
解九注意到了,但是没找到原因,一抬头,看二月红也在看自己。
‘我怎么了吗???’
神机妙算的九爷表示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这时,一阵微风吹过,红色的梅花慢慢掉落在地。
解九突然脸红起来。
原来刚才被张启山放到自己耳朵上的红梅花……
张启山不露痕迹地挑了一下嘴角,对二月红说道,“既然他想要与陈皮一起受罚,那便交于二爷了。”
二月红笑了笑,“那佛爷可别怪我罚得狠。”
“那是自然。”张启山点点头。

二月红带着副官走到祠堂门口,突然停下道,“半个时辰之内,具体由副官自己决定好了。”
“二爷……”张日山有点吃惊地抬起头。
二月红揉了揉张日山的头,转身离开,“陈皮就交于副官了。”
“多谢二爷。”

张日山慢慢推开祠堂的门。

张启山慢慢靠近还在脸红的解九。

在陈皮身旁跪下来,也不管他透着错愕的眼睛

挑起解九的下巴,也不在意他还未回神

“惹了自家长官可不要怪我。”
“我自愿。”
“哼,傻子……”
“嗯,这么说我倒是该心疼你了。”
“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上了一个傻子。”
“嗯,真倒霉……傻子。”
即使陈皮现在不去看他,也知道张日山笑得一定很开心。
祠堂内两人背影相映,祠堂外雪也大了几分。

你品尝过雪吗?
当张启山吻着解九时,解九可以看到张启山睫毛上的雪在散发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闭上眼,舌尖轻触,雪融化在口中,等到离开时,又化作条条银丝在唇边留恋。
解九拿出手帕轻轻擦着张启山脸上的雪,等到手帕被雪全部浸湿,张启山抚上解九的手,轻舔指尖。
“小九不用害羞,在我心里,你是这世间最美的白梅花。”

小剧场
【采访中】
我:话说,现在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吧?(指扔了佛爷一脸雪球)
陈皮:当然不会,我从来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张日山:不会,因为一般亲完以后我就不会再让他乱跑了。
我:哦~懂了!(腐女笑)
陈皮:不是你想的那样!
张日山:你理解的没错。
我:还是副官比较直率嘛~
陈皮:直率什么!他只不过是……张日山你干嘛!……大冬天你发哪门子春…唔……
我【默默戴上从黑瞎子那里借来的墨镜】:咱们还是采访下一对吧,诶,佛爷呢?
二月红【给倚在身旁睡熟的齐铁嘴盖上自己的斗篷】:佛爷说他并不想回忆原来的事,所以去火车站接九爷了。
我【哭】:我的采访计划……









←_←睡了一觉起来不知道自己要说啥了……
⊙ω⊙被人夸最近文风甜得像换了一个人
→_→没关系,估计快虐了……
ㄟ(▔ ,▔)ㄏ俗话说得好,虐虐更健康啦啦啦啦
(*๓´╰╯`๓)♡我还是爱你们哒!❤

评论(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